Rainn Keh | 葛锌雨

医学生,重症网瘾病患者

mijin.x:

降魔?心魔。——《西游降魔篇》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很喜欢星爷的电影,作为第一次星爷没有出现的星爷电影,我在首映的第二天终于看了。我也赶上了看新电影啊!这部电影延续了星爷的一贯风格,他没有出现,但是他就在身边。每个人物都是星爷的,都是在星爷电影中特有的,即使是夸张的小人物,也有星爷的味道,这种味道他不像刘镇伟电影中那些人胡闹,也不像王晶电影中那些配角为搞笑而搞笑,他们就是有些浮夸的小人物,各自带着生活的伤痕累累,但是都有自己的性格。

      《 西游降魔篇》讲的是取经的前传,师徒四人的来历。我一直很反感将西游记的故事改编,但是却唯独不反感星爷的演绎,这也是我自己想不通的地方。整个片子混搭着各种风格,甚至有些重口味(血腥)但是却也不乏笑点,尤其是文章跳舞的那一段,真的让我笑岔气了,整个影院都笑的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《 西游降魔篇》是个魔幻包裹着的追寻的故事,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信仰所追逐着,这种追逐在星爷的很多片子表现过,就像他自传电影《喜剧之王》中,尽管百般挫折,但是坚信我是演员。段小姐苦苦追寻玄奘,玄奘苦苦追寻大爱,就是鱼怪,猪妖,猴子,都各自坚持着自己,哪怕已经扭曲,但是仍不放弃。这是一种多么可贵的执着。所谓的魔从来都不是在外面,最能打败的是我们的心魔。当为了一件事情苦苦纠缠,纠缠不清的时候,我们就知道,肯定有什么地方从最初不远的地方就是错的,停下来是最好的办法。不然,不是它折磨死你,就是你遍体鳞伤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不了解周星驰这个人,但是知道他对于电影确实是在坚持着,坚持自己的电影,当后面字幕出现的时候,导演,编剧,监制,还有一个头衔我记不清了,我就知道这是扎扎实实的星爷的电影,他是一个演员,但是他更加有希望是一个好导演。比起刘镇伟之辈,星爷对于影片是实实在在精心打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推荐:四颗星

        可看度:四颗星

       适合人群:能接受些许血腥的观众。过于小的小朋友慎重。

评论

© Rainn Keh | 葛锌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