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n Keh | 葛锌雨

医学生,重症网瘾病患者

APPSTORE 加速DNS


  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下载速度有时候堪比龟速,即使已经用上10M、20M光纤宽带的朋友也不能避免这样的情况。下载一个28M的“Tiny Zoo Friends”,要花2个小时!仿佛回到了用“小猫”拨号的时代。

  这其中的原因其实除了苹果在中国没有设置服务器,苹果用户量实在太多之外,还有很多原因。为此有一位(还是一群,记者也不清楚)技术宅人发起了一个名为“FasterApple项目”的工作,通过修改电脑等设备的DNS服务器地址的办法来实现App Store下载加速。记者试用后发现确实能有效,同样一个“Tiny Zoo Friends”只花了6分钟了就下载完成了。

  Tips:何为DNS服务器

  DNS的全称是Domain Name System(域名系统),简单点讲,好比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《IT时报》的www.it-times.com.cn的域名网址后,DNS服务器收到这个访问需求,会将其翻译成所对应的222.73.52.120的IP地址,接着再找到这个IP地址所对应的服务器,让浏览器能访问。实际在地址栏直接输入222.73.52.120也能打开《IT时报》的网站,只是我们没有能力去记住这个地址,所以这时候就需要DNS服务器来帮助“翻译”。

  “FasterApple项目”使用其实蛮简单的,记者以自己使用Vista操作系统为例来讲解一下。双击屏幕底部任务栏系统托盘处的“网络连接”图标,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“网络和共享中心”,再点击目前正在使用的网络连接的“查看状态”,在新出现的窗口,点击“属性”,选中“Internet 协议版本 4 (TCP/IPv4)”,点击“属性”按钮,打开属性选项卡。接着选中“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”,然后首选DNS服务器和备用DNS服务器中后面分别输42.121.236.241和74.117.62.158即可。如果使用的是IPv6协议的话,DNS服务器地址就填入2001:470:C:108:2,2001:470:66:3b0:2。

  修改完DNS服务器地址后,最好再刷新DNS缓存,以便让新地址马上生效。操作方法是,点击“开始”按钮,在搜索框输入“cmd”,然后在出现的DOS命令状态下输入ipconfig /flushdns,再按回车就可以了。然后重新打开iTunes,试试看App Store,是否下载速度会有显著提升。再访问一下苹果的官方网站,打开里面的视频内容播放看看,是不是也不像以前那样卡了。

  按照官方的说明,“FasterApple项目”的原理是将所有对App Store域名的DNS请求,在它们自己的DNS服务器本地进行处理,并返回储存在DNS服务器上的记录,以便用户不用去访问原来状态下访问速度比较慢的苹果服务器地址。

  不过按照目前的反馈,由于各地网络连接的差异,“FasterApple”并不能保证百分百有效,比如教育网的用户目前就无解。另外还有用户反馈使用“FasterApple”后,部分国内网站访问不正常,碰到这种情况,记者个人建议配合类似NetSetMan这样一键更换网络参数设置软件来使用。需要加速时,将DNS服务器地址修改成“FasterApple”所提供的地址,下载完成后,再改回来。

  FasterApple还能加速iOS设备的下载

  首先连接上Wi-Fi,在iOS的Wi-Fi(行货手机是无线局域网)管理界面中,点击你当前连接上的Wi-Fi那一项右侧的蓝色小箭头,切换设置页面。

  点击“DNS”选项,然后清空这一项中所有内容,填入42.121.236.241,74.117.62.158后,然后返回到Wi-Fi,列表页面,重新关闭Wi-Fi再打开连接一次网络即可。除了提升iOS设备的下载速度之外,访问GameCenter服务器速度也有提升。

  官方主页:fasterappleblog.sinaapp.com

  操作难度:


评论

© Rainn Keh | 葛锌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